北部高中生確診 指揮中心追蹤確診前7天空窗期

▲教育部國教署署長彭富源表示,目前依照停班停課標準,該班從明日起就會停課,並已將該校列為重點學校。(圖 / 記者黃仁杰攝,2020.03.15)
▲教育部國教署署長彭富源表示,目前依照停班停課標準,該班從明日起就會停課,並已將該校列為重點學校。(圖 / 記者黃仁杰攝,2020.03.15)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今(15)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國內再新增6名確診個案,其中案59例為一名北部的10多歲高中生,1月與家人同遊希臘,3月5日返台,12日出現喉嚨痛情形、13日因咳嗽、流鼻水及頭痛等症狀就醫,今日確診。教育部國教署署長彭富源表示,目前依照停班停課標準,該班從明日起就會停課,並已將該校列為重點學校,優先配給防疫物資,至於相關的授課老師是否繼續教學,則要等疫調結果後再行決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今日宣布6名確診個案,其中案59例為北部高中生,格外引起社會關注。彭富源表示,有關停課分為兩部分,會把該名學生所有相關的接觸史,做完整的調查和了解,該班目前已經宣布停課,而至於授課老師的部分,指揮中心會特別從疫調角度做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表示,關於該班授課老師是不是也要進行居家檢疫隔離,要先了解學生在教室的位置為何,和講台近不近,與是否和授課老師有密切接觸的狀況,後續再決定教師是否需要居家隔離或是自主健康管理即可,而除了目前鎖定的16名密切接處者外,後續也會持續追蹤是否有相關接觸者。

彭富源說明,關於相關配合措施,已將該生就學的學校列為重點學校,因此在防疫物資上,會給予更多的資源,和優先其功,而整班停課後得補課或是學習狀況,最近已經演練線上補課,在規範和實作層面上都有相關要點和補助計畫,例如新竹、台中、台北都有相關演練。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因為這名學生出國很長一段時間,據目前了解他沒有補習,但因為他在國內活動的時間比較長,有7天,課外的活動看起來比較多,所以事後要持續做相關疫調,匡列更多相關對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說明,目前匡列的16名相關對象主要是和他一起運動、吃飯的友人,另外還有家人。

彭富源指出,對於後續學校口罩的相關政策,會視目前的量能和地方政府的存量,擴大可以使用的範圍包含校內的護理師、警衛、量測體溫的人員、校車司機等,按照學校的規模予以提供,如果不足也會做補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