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防疫深呼吸 二林荒草地化身城市之肺

▲「2020做伙植樹在二林」植樹活動在在二林鎮儒林公園旁登場,鼓勵大家走出戶外多種樹。(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3.15)
▲「2020做伙植樹在二林」植樹活動在在二林鎮儒林公園旁登場,鼓勵大家走出戶外多種樹。(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3.15)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三月是植樹月,為了讓二林地區有更好的生活環境,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彰化縣政府及二林鎮公所,今(15)日在二林鎮儒林公園旁二林高中代管公設地,種植珊瑚樹等8種共2020株耐旱、抗風樹種,希望藉讓荒草地化身為城市之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植樹活動現場由二林高中熱舞表演炒熱氣氛,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處長李政賢、彰化縣縣長王惠美、二林鎮鎮長蔡詩傑等人,帶領現場民眾在原為草生地的現場,種下珊瑚樹、蘭嶼羅漢松、臺灣樹蘭、海桐、瓊崖海棠、苦檻藍、七里香及厚葉石斑木等8種耐旱、抗風樹種,雖然時值疫情,因天氣好又是戶外的,許多大小朋友一起來種下樹苗。

▲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在二林鎮儒林公園旁舉辦植樹活動。(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3.15)

王惠美提醒大家說,武漢肺炎防疫宣導大家要以肥皂勤洗手,進出必要的場所要戴口罩,稀釋漂白水居家環境消毒,二不三要,特別是今天是晴空萬里的好天氣,走到戶外曬太陽並活動身體增加抵抗力,防疫期間深呼吸,鼓勵大家走出戶外多種樹。

李政賢指出,植樹具有國土保安、涵養水源及生態保育等功能,更能改善空氣品質,林管處針對現場乾旱、貧瘠和風大的環境來植樹造林,城市旁的樹木製造氧氣、攔阻吸附落塵及有害物質的能力。

李政賢說,特別挑選8種適合當地栽種的原生樹種,現場也準備厚葉石斑木、七里香、赤楠及黃梔花等4種苗木共計2020株苗木,讓參加民眾攜回栽植淨化空氣及美化家園。

▲二林鎮公所在二林鎮儒林公園旁舉辦植樹活動,現場民眾在原為草生地的現場,種下七里香及厚葉石斑木等8種耐旱、抗風樹種。(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3.15)

二林鎮長蔡詩傑說,2020愛二林,2020要種下2020棵的樹苗,種樹可以減碳、定風、涵養水源、降低PM2.5空汙等功效,鼓勵多種樹將環境綠美化,將地球環保減碳造林的目標持續進行,未來公所也會再持續來種樹。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