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打破陳雨菲決賽不敗金身 陸球迷:不失誤的戴資穎太無解

戴資穎在全英公開賽擊敗陳雨菲奪冠。(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戴資穎在全英公開賽擊敗陳雨菲奪冠。(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我國羽球「一姐」戴資穎昨天在全英公開賽擊敗中國大陸女將陳雨菲,奪下個人在全英公開賽的第3冠,同時也將重返女單世界第一。而更驚人的是,他打破了對手長達一年半的決賽不敗金身,證明了自己依舊是女子羽壇最出色的球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資穎生涯對戰陳雨菲取得14勝3敗的絕對領先,但是去年在全英公開賽和年終總決賽、以及今年在馬來西亞大師賽,她都不敵對手,甚至因此而被搶走了世界球后的寶座。

被譽為是大陸女單「二王一李」時代後最佳球員的陳雨菲,去年成長迅幅度巨大,2018年她在中國公開賽決賽輸給西班牙奧運金牌好手Carolina Marin,在那之後9次闖進決賽全部奪冠,維持著驚人的決賽不敗金身。

不過這一個輝煌的紀錄終究有完結的一天,而最適合終結它的人選,當然就是堪稱陳雨菲生涯最大「剋星」的戴資穎。在昨天的比賽小戴降低自身的失誤率,精準地控制落點、將球剛好回到邊線上,讓陳雨菲難以處理,最終以直落二漂亮的扳回一城,一吐怨氣。

而戴資穎精湛的球技,也讓大陸網友們甘拜下風,紛紛表示「小戴今天完全不浪的,一直再加速」、「小戴不失誤真的就挺無解的」、「四強賽把Marin打到跟不上,今天第二局小戴也是基本非常穩定,不失誤的戴資穎太可怕」、「小戴這場4、5個壓線球根本開掛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