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疫情升溫 宜縣府即日實施進出管制

▲宜蘭縣政府及所屬各機關今(16)日起實施出入防疫管制措施。(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政府及所屬各機關今(16)日起實施出入防疫管制措施。(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宜蘭縣政府及所屬各機關今(16)日起實施出入防疫管制措施,進入縣府首先會有紅外線溫度感測儀進行體溫量測,感測儀量測得體溫達攝氏37.5度以上,再以額溫槍進行量測,如仍達攝氏37.5度以上,則請立即就醫或返家休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歐洲疫情升溫,世界衛生組織也在日前發布全球大流行警訊,為防堵新型冠狀病毒、避免疫情擴散,宜蘭縣長林姿妙上週五裁示縣府防疫升級,秘書處隨即在週六日加緊施工,縣府29處出入口僅開放正門(中央公園)及後門(棧橋)進出,其餘出入口則封閉不提供員工及民眾進出。

實施進出管制第一天,縣長林姿妙一早就到縣府關心同仁進出狀況,並巡視縣府辦公廳舍防疫管制設施。林姿妙除了感謝洽公民眾與縣府同仁對防疫措施的配合,也提醒若有國外旅遊史或呼吸道咳嗽症狀者進出一定要配戴口罩,如有發燒症狀則應立即就醫,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除了縣府實施管制之外,所屬機關如環保局、衛生局及財政稅務局等也將配合實施相關管制;民眾進出縣府文化局及所屬場館也配合配戴口罩。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