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再創高峰!如果賽季今天結束 詹皇將成奈許後最老助攻王

太陽後衛Steve Nash和熱火前鋒 LeBron James相互擁抱。(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太陽後衛Steve Nash和熱火前鋒 LeBron James相互擁抱。(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由於新型冠狀病毒造成的疫情,NBA目前已經決定暫停本季的賽事,根據《ESPN》最新的報導,「封館」的情形甚至可能延續到6月中下旬,而且聯盟主席Adam Silver也表示不排除可能整季停賽。知名體育數據網站StatMuse近日發表了一篇文章,裡面統計了如果賽季到此為止,那麼各項榮譽將會由誰獲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二月以來火箭球星James Harden的狀態不算太好,不過憑藉著賽季前半段的積累,他目前的場均得分仍然高達34.4分,將成為得分王;而被活塞交易到騎士的大中鋒Andre Drummond則將以場均15.2個籃板,拿下生涯第3座籃板王。

而其他數據方面,76人主控Ben Simmons這一季場均能完成2.1次抄截,將可以收下助攻王獎項;本季改為拓荒者效力的Hassan Whiteside,場均3.07次阻攻,將成為「火鍋王」。

至於助攻王的獎項,今年35歲的湖人「詹皇」LeBron James目前以場均10.6次助攻,高居聯盟第一。而如果賽季只打到今天,那他將確定可以收下助攻王。

NBA史上以最老的年紀拿下助攻王的球員,是前鳳凰城太陽傳奇球星「風之子」Steve Nash,他在2010和2011兩季蟬聯助攻王,而在2010-11賽季時,他已經高齡37歲了。

過去幾位史上最出色的控球後衛,他們最後一次拿得分王的年齡則分別是:John Stockton(34歲)、Bob Cousy(32歲)、Oscar Robertson(31歲)、Jason Kidd(31歲)、魔術強森(27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