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稅緩不濟急 財長:因疫情無法如期繳稅最長可延1年

財政部長蘇建榮。(圖/記者陳明安攝,2020.03.16)
財政部長蘇建榮。(圖/記者陳明安攝,2020.03.16)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延燒,台灣確診案例也來到59例,而疫情也對經濟造成衝擊,是否降稅受關注。不過,對此,財政部長蘇建榮今(16)日表示,降稅還要修法,緩不濟急,明年申報才能適用,今日將發布命令,受疫情影響無法如期繳稅者,最長可延繳一年,並可分期最長36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財政部3月5日公告延長今(109)年3月至5月各類國稅申報繳納期限及分期方案,適用對象有3大類,包括個人、營業人及扣繳義務人於法定申報繳納期間內接受治療、隔離或檢疫者,不論營業稅、牌照稅、房屋稅、菸酒稅、貨物稅、特種貨物及勞物稅、綜所稅及營所稅等8大稅目,最長可延長逾1個月,最多分36期。

只是隨著疫情全球擴散,並已衝擊經濟,尤其歐美情況更加惡化,外界也建議降稅因應。對此,財政部長蘇建榮今日出席立法院財委會備詢時表示,降稅要修法,緩不濟急,明年申報才會適用,所以目前採用延緩、分期繳稅,今日會發布命令,受影響者最長可延長到1年,因疫情造成經濟困難者,分期可分36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