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廁、停車都被歧視!湖北男爆氣嗆:我們為抗疫做那麼多

▲中國大陸的肺炎疫情看似有所降溫,但近期仍傳出湖北人在外地被歧視的事件。(圖/翻攝自梨視頻)
▲中國大陸的肺炎疫情看似有所降溫,但近期仍傳出湖北人在外地被歧視的事件。(圖/翻攝自梨視頻)

大陸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至今已快 4 個月,在祭出一連串嚴厲的防疫措施後,中國大陸官方數字顯示內部疫情有所緩解,不過近日微博上流傳的 1 段影片卻顯示,部分地區似乎仍對湖北或武漢人士心存畏懼,甚至還在公廁區分出專給湖北人上的廁所,也因此挨轟歧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陸媒報導, 1 名湖北籍男子,因為在廣西設有工廠,上週六( 3 月 14 日)從湖北嘉魚出發前往廣西南寧,中途車子途靠在廣西桂林的永福公路服務站,正當男子進入廁所想稍微「方便」一下時,赫然發現頭 2 間的門上竟貼著「湖北籍廁位」的字樣,讓他頓時感到相當氣憤:「我沿途一路停靠的所有服務區都沒有這種現象,唯獨就那裡有,當時我感到很氣憤,連停車的地方都劃分的湖北籍的停車區」。

▲來自湖北的男子對於在廣西休息站看到的狀況感到十分憤怒。(圖/翻攝自梨視頻)


男子聲稱,自疫情爆發以來,湖北人為對抗疫情做出巨大的貢獻,而且現在既然湖北多地都已放行,就證明湖北大致已沒什麼問題,這種情況下還被外地人如此歧視,實在有點委屈,而且入廁時也未被檢視身分證,不懂這項措施意義為何。對此永福衛健委則表示,每個地方的措施都不同,特殊時期有特殊的作法,當地只是盡可能做疾病防治工作,並無權力實施人員管控。

消息在微博上引起討論,不少中國大陸的網友紛紛力挺該男子,認為「這就是赤裸裸的歧視,請問湖北人怎麼了」、「現在從外國回來的可比湖北的威脅大的多」、「武漢是英雄的城市,湖北是英雄的省份,抗疫大家都辛苦,但不要搞歧視」。但也有人認為:「不怕一萬就怕萬一」、「為什麼要跟歧視連在一起?為他人著想一下不行嗎」、「特殊时期特殊應對,看個人心態吧」。

其實 2 月初時,類似被指控歧視湖北人的公廁就已在中國大陸出現,但當時中國大陸的疫情還沒開始減緩;只不過最近連續幾週,中國公布的官方數字都顯示,包含湖北在內的中國各省市,確診及死亡人數都已明顯下降,這種情況下還爆出「分地區上廁所」,略見當地人對先前疫情之慘烈仍有顧忌。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