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早盤大跌逾200點 財長:國安基金密切注意情勢發展

▲財政部長蘇建榮。(圖/NOWnews資料照)
▲財政部長蘇建榮。(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全球擴散,衝擊全球經濟及股市,美國聯準會(Fed)更無預警再降息4碼,台股今(16)日早盤也一度重挫逾200點,國安基金是否進場護盤仍引發關注。對此,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美降息將造成國際資金流動,外資是否流入台股是觀察重點,但他也強調,國安基金也持續密切注意情勢發展,必要時會召開臨時管理委員會做適當應變措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聯準會繼3月3日降息2碼、即0.5個分點之後,今日又調降基準利率4碼,來到0%至0.25%的目標區間,並推出7000億美元的量化寬鬆措施。不過,美期貨電子盤仍重挫逾千點。

台股今日開盤下跌59.45點、以10069.42點開出,並在台積電、大立光、鴻海等權值股領跌,加上金融股同樣疲弱下,指數隨後跌破萬點,並下探9922.94點,大跌了205.93點,目前仍下跌175點。

面對美國下猛藥降息4碼,財政部長蘇建榮今日出席立法院財委會備詢時指出,美國降息會造成國際資金流動,台股殖利率相對高,外資會不會進來是觀察重點。

此外,他也提到近日國安基金會隨時注意市場動態,若有必要將召開臨時管理委員會,做適當應變措施。不過,觀察上周五台股雖然價跌,但成交量擴大至新台幣3000多億元,顯示台股動能還在,況且2018年10月台股也曾跌破萬點,但2個多月後又回到萬點之上。

蘇建榮也呼籲投資人要對台股實質面有信心,特別是台灣防疫措施受到國際肯定,防疫做的好,對經濟實質影響就會減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