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聯盟欲開放球員離開所屬城市 將成藉口不支薪?

▲Spencer Dinwiddie。(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Spencer Dinwiddie。(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根據《The Athletic》知名記者Shams Charania報導,NBA將於下周一開始,開放球員有條件式的離開球隊所屬城市,不過籃網球星Spencer Dinwiddie轉發貼文表示擔心,球團會因此有了藉口不支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Charania指出多位消息人士透露,NBA已經通知聯盟30支球隊,球員諮詢過球隊後就能離該球隊所屬城市,這一決定將於下周一開始生效。不過離開的球員必須提供行蹤、遵守待在家不參加聚會規定,並鼓勵養成每天和球隊報告健康狀況的習慣。

Dinwiddie轉發該則消息,「嗯哼,我知道大家一定覺得這政策很好,但即便球隊不控制我們在哪,但他們依舊仍控制著我們的薪水啊。」Dinwiddie擔心拿不到薪水。

由於疫情影響,對聯盟整體收入造成重大影響,根據「集體勞資協議」規定,球團有權減少支付給球員的薪資,每場比賽可以扣除年薪的1.08%。Dinwiddie會擔憂不是沒有原因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