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LuLu立委鬧笑話 張育美:檢討改進、強調問政很認真

▲質詢挨自家人批,國民黨立委張育美出面說明道歉。(圖/記者呂炯昌攝, 2020.3.16)
▲質詢挨自家人批,國民黨立委張育美出面說明道歉。(圖/記者呂炯昌攝, 2020.3.16)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香港傳出首宗寵物感染武漢肺炎個案,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張育美擔心會爆發棄養潮,12日在立院質詢時,詢問農委會相關因應措施。不過,整個質詢過程卻是大聊自家寵物Lulu,還嬌喊「Lulu親親」、「我愛Lulu」。張育美今(16)日下午出面澄清,強調關懷毛小孩的被照顧權,可惜被模糊焦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記者會一開始,張育美宣讀聲明稿表示,上週的質詢受到媒體朋友許多的關注,我虛心受教。身為一名新科立委,確實在質詢技巧上,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但是和每一位委員一樣,我關心民眾的心不變,每次質詢也都有關注的核心議題,上週質詢關懷的重心就是在防疫期間毛小孩的被照顧權,同樣身為飼主的感同身受,讓議題被模糊了。

張育美指出,外界固然因為這件事情有些不同的聲音,我也理解質詢的技巧還有再加強的地方,這都是我該檢討精進,但當初進入立法院的初衷,關心民眾健康、長照這些議題的決心,都依然是我努力的目標。我當然也會調整腳步、上緊發條,讓民眾更認同。

媒體詢問質詢當時是真情流露嗎?是否覺得被斷章取義?張育美表示,因為身為飼主的身同感受,所以多講一兩分鐘,可惜讓議題被模糊化。後來我在自己臉書po上真正質詢重點,其實很有內容跟專業,我也看到有些人對我的回應,給我很多鼓勵。

張育美強調,我的核心、專業在醫療長照,毛小孩本來在長照非常重要,我之所以會提到毛小孩、關心毛小孩,因為去長照場合,爺爺奶奶都很喜歡寵物,現在年輕人也很喜歡,因為三分之一家庭都有養寵物。媒體問是否都跟長輩們聊LuLu?張育美說,「我不是聊LuLu!」我是寵物關心,讓爺爺奶奶更放心,有非常好的互動。

針對前立委蔡正元等人對不分區立委問政專業有所質疑?張育美強調,其實我本身在醫療長照上關注,我核心的議題看看我臉書每篇都跟防疫有關,其實我非常認真的在問政,「我非常認真,常常很認真很晚睡!」因為我希望熟讀議題,我過去議題很少背稿子,我是很認真,那天可惜因為講到寵物,我多講了兩句,跟大家抱歉,不好意思!

針對國民黨自家人批評不分區立委素質,不分區名單需要微調?張育美表示,民意代表有義務接受民眾檢視,會持續在我的專業上問政,讓大家看到我將來核心議題的發揮。

張育美表示,有接到總召林為洲、書記長蔣萬安的電話,為我加油打氣,我說「不好意思讓大家關心我」,他們說以後都會讓新任立委多一些議題關心,對社會大眾有利就多發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