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英國破千例確診武肺 戴資穎發文報平安:準備回家

▲戴資穎為了防疫,賽前、賽後握手改成雙手合十致意。(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戴資穎為了防疫,賽前、賽後握手改成雙手合十致意。(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我國一姊戴資穎今(16)天凌晨直落二拍下中國名將陳雨菲,4年內3度摘下全英賽冠軍,並重返世界球后,也成為史上最多超級賽女單冠軍選手,今(16)天下午發文宣告,「準備回家」返台後也將接受14天居家隔離。截至目前英國將近1千4百例確診武漢肺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武漢肺炎全球延燒,目前歐洲成重災區,但國際羽總規定全英賽後的比賽才開始停賽,小戴為了防疫就算可能挨罰,仍有條件式的拒訪,並隨時戴緊口罩,昨天賽前發文坦言戴口罩遭到不友善對待,回國後將第一次14天無法出門和練習,但一切都是為了防疫著想。

▲戴資穎擊敗陳雨菲奪下全英賽冠軍。(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小戴今天凌晨打完決賽,下午準備返台,她再度發文,「從第一天跌跌撞撞到了最後一天,最後一天也是在這裡第一次最早出發去比賽。 前一天打完還來了一個神之藥檢。看到她的時候,我也是蠻醉的...因為好晚了呀!看著隔天第四場的比賽,心裡只想著想趕快回去休息~ 每天都晚晚收工,調好了這裡的時差之後~就要準備回家了,謝謝大家的支持。」

出征全英賽的台將們,除了打到決賽的小戴和一哥周天成,大部分雙打選手們包含「麟洋配」李洋/王齊麟等人,已於今早抵台並返家進行14天的居家隔離,而解禁那天剛好就是4月1日,成另類的「愚人節快樂」。

▲戴資穎出戰全英賽。(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