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宣布 所轄澎湖中小學生禁止出國

▲澎湖縣長賴峰偉在防疫會議中宣布,即日起所轄各級學校在7月14日學期結束前禁止出國。(圖/記者張塵攝,2020.03.16)
▲澎湖縣長賴峰偉在防疫會議中宣布,即日起所轄各級學校在7月14日學期結束前禁止出國。(圖/記者張塵攝,2020.03.16)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台灣兩日內新增14例「境外移入」的確診案例,其中一名北部確診學生目前正就讀高中,所就讀班級全班停課。澎湖縣長賴峰偉在防疫會議中宣布,即日起所轄各級學校在7月14日學期結束前禁止出國,暑假期間是否可以出國,則視疫情狀況再做後續調整,另外也將協調澎科大、馬公高中、澎湖水產職業學校配合暫緩師生出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9031610
▲教育處長蘇啟昌表示,台灣本島現已有疫情進入校園個案發生,學校師生應採取更嚴格的防疫標準,希望學校要確實做好量體溫和消毒工作,避免校園成為防疫漏洞。(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教育處長蘇啟昌表示,台灣本島現已有疫情進入校園個案發生,學校師生應採取更嚴格的防疫標準,希望學校要確實做好量體溫和消毒工作,避免校園成為防疫漏洞,也請大家落實勤洗手、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如身體有不適請在家休養。縣府及各校全心投入防疫工作,希望各位家長一同協助防疫。

109031609
▲全球各地陸續傳出疫情且未見趨緩,目前中國大陸(含港澳)、韓國、伊朗、義大利、歐洲申根地區27國及杜拜旅遊(含轉機)疫情建議列為第三級警告。(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澎湖縣政府表示,全球各地陸續傳出疫情且未見趨緩,目前中國大陸(含港澳)、韓國、伊朗、義大利、歐洲申根地區27國及杜拜旅遊(含轉機)疫情建議列為第三級警告,日本、新加坡、巴林王國、科威特、美國(華盛頓州,紐約州及加利福尼亞州)列為第二級,餘未列入第二級及第三級之「所有國家與地區」皆為第一級注意。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