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隔離補助應排除哪些人?他指「這類人」 網一致認同

▲自主管理 vs 居家隔離差很多?網曝「5差異」。(圖/公關照片)
▲自主管理 vs 居家隔離差很多?網曝「5差異」。(圖/公關照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持續增溫,日前中央祭出補償辦法,民眾若需接受居家隔離、檢疫,或請假在家照顧家人,未來符合申請資格者,每天可領 1000 元,若以隔離 14 天來計算,最多可領到 14000 元的補助款。然而,有網友便在 PTT 表示,他認為「出國旅遊者必須排除在補助之外」,結果全場幾乎一面倒認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以「居家隔離的補助應該要排除哪些人?」為題發文,他認為,從國外回來的:1. 出國旅遊 2. 商務行程,應該要排除在補助之外,並直言「國內被感染就算了,出國被感染,政府強制居家隔離,政府還要給他錢...」

▲有網友在 PTT 發文詢問大家「居家隔離的補助應該要排除哪些人?」結果許多人一致認為應排除出國旅遊者。(圖/翻攝自PTT)

此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共鳴,許多人紛紛留言「旅遊自付,商務公司付」、「旅遊的一定要排除,如果是公司強迫出差的,那就由公司支付全部費用。這兩種都不應該浪費我的稅金。」「推,回來確診還要用納稅錢補助想到就心痛」、「只要改成社區感染才給就可以了,其他出國確診的一律自費不補助」、「就算要補助 1 萬 4 千也太多了,真正窮苦的反而沒錢出國玩,可以去歐洲玩根本有錢人還領納稅錢」、「出國旅遊不要補助,有錢有閒的人還將成本與風險轉嫁給社會」、「旅遊真的要自付,出國風險自己承擔」、「境外移入或是自己出國感染,通通排除吧!」

另還有人直言「可以改成居家檢疫(旅遊類)不補助,居家隔離(確診者的接觸者)才補助」、「現在出國的 非公務或者公益,一律一天給三百就好」、「只補助無辜被牽連需要隔離的人,ex:餐廳員工、商店店員、診所員工、清潔員等」、「補助這個方法根本是鼓勵出國啊,沒補助還會想說回來要隔離就不去了」。(編輯:許苡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