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夠讚!高市共享電動自行車突破千輛

▲高雄市共享電動自行車業已突破千輛,使多元運輸接駁服務有優質選項。(圖/記者黃守作攝,2020.03.17)
▲高雄市共享電動自行車業已突破千輛,使多元運輸接駁服務有優質選項。(圖/記者黃守作攝,2020.03.17)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高雄市共享電動自行車業已突破千輛,使多元運輸接駁服務有優質選項。高雄市政府交通局局長鄭永祥表示,高雄市共享電動自行車業已突破千輛,可有效提供高雄市民與觀光客多元、優質與環保的接駁運輸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共享電動自行車擺設整齊,讓市民及觀光客能有多元運輸接駁服務的優質選項。(圖/記者黃守作攝,2020.03.17)

鄭永祥指出,共享電動自行車在高雄市營運將滿周年,提供共享電動自行車服務車輛數,至109年3月計達1050輛,業者夠酷比(Gokube)近期將舉辦活動,除教導民眾透過手機APP正確租借(還)車輛、宣導正確騎乘觀念外,也在車輛置物箱提供清潔用品及加強車輛的防疫消毒設備,讓使用者更加安心衛生。

鄭永祥並指出,高雄市致力打造低碳永續城市,積極推廣新型態公共運輸服務,除感謝業者選擇從南台灣的高雄出發,率先引進共享電動自行車,還積極加強車輛的清潔與衛生管理,讓市民能夠安心騎乘。

鄭永祥進一步指出,共享自行車為零排碳與方便性兼具的交通載具,可補足大眾運輸第1哩及最後1哩之接駁需求,成為民眾到訪高雄時,更環保減碳的交通服務新選項。

交通局運輸規劃科科長陳榮輝說,經統計高雄市共享電動自行車會員數已經突破5萬人,累積總租借次數超過12萬次,每次租借平均行駛里程數逾2.5公里,顯示高雄市民已經逐漸熟悉與適應新形態的共享運具服務,未來將透過使用數據與客戶反饋結合,進行分析評估,推動校園交通安全教育,為高雄市民與觀光客服務,並持續增加適當的營運範圍與車輛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