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櫻花季是壓垮台防疫最後一根稻草?眾曝「關鍵」:中肯

▲日本櫻花季恐成壓垮台灣防疫的最後一根稻草?網友揭「致命關鍵」。(示意圖/取自pixabay)
▲日本櫻花季恐成壓垮台灣防疫的最後一根稻草?網友揭「致命關鍵」。(示意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各國確診案例不停增加,昨( 17 )日指揮中心更將亞洲 19 國、東歐 1 國及美國 3 州的旅遊疫情建議提升至「第三級」警告,呼籲國人現階段別冒險出國。而近日有網友就在 PTT 提問「日本櫻花季會成為壓垮台灣的稻草嗎?」結果不少鄉民紛紛點出超中肯的「致命關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nCoV2019 看板中表示,台人最愛的日本櫻花季,據說今年特美,美到日本友人都說此生必看!他並好奇發文詢問大家「台灣人忍不忍的住 2020 櫻花季,會不會成為壓垮台灣的最後一根稻草?」

▲有網友在 PTT 發問「日本櫻花季會成為壓垮台灣的稻草嗎?」掀起討論。(圖/翻攝PTT)

問題一出,許多網友紛紛突破盲點,認為櫻花季每年都很美,堅持出國賞花的人的確恐成防疫破口,「清明、櫻花都會」、「哪一年不是特美,不是此生必看啊?」、「櫻花季很多人必去,升級應該一堆人罵死」、「櫻花沒爆,奧運也會爆,這病毒會拖很久」。不過也有網友認為,現階段出國肯定遭撻伐,應該會降低想出國的人的慾望。

另還有人直指「三峽老街也有櫻花」、「陽明山看一看就好了啦!」「櫻花季每年都有,命只有一條」、「在台灣看就好了,現在就是阿里山的花季」、「本來今天出發,取消了 QQ 」、「本來這禮拜要去的,已取消,認識的也全都取消了」。(編輯:許苡晴)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