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確診破萬!全境11826例、533死 4700萬人鎖國

▲(圖/翻攝自 Anadolu Agency )
▲(圖/翻攝自 Anadolu Agency )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自中國爆發的 COVID-19 (武漢肺炎)在歐美各國不斷蔓延,其中西班牙地區也淪為歐洲第二大疫區,截至今日( 18 )下午 5 點,累計共 11,826 例、 533 死,當地政府在週六( 15 )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封鎖 15 天,期間民眾只能夠去購買食物、藥品,前往醫院或是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西班牙政府下令,國內的酒吧、飯店,任何不是販售食物或基本民生用品的店家,將會被要求關閉;會議中心、電影院、劇院、游泳池、足球場在內的所有休閒體育活動也將會暫時歇業;大眾交通運輸受到限制,中距離的鐵路被要求減少班次。但緊急狀態法令,並沒有包含關閉西班牙邊境。

▲西班牙總理桑傑士和夫人葛梅茲。(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隨著歐盟成為世界衛生組織( WHO )認定的病毒「傳播中心」,歐盟個領袖在當地時間週二( 17 )同意全面封關歐盟 30 天,期間禁止所有外籍人士進入歐盟,但會員國之間暫時不受限制,包括已經脫歐的英國。

《福斯新聞》指出,西班牙境內的死亡人數在過去的 24 小時內以倍數成長,歐盟關閉邊境的同時,西班牙警方也開始執行陸地邊境檢查,在這之前政府己經採取了嚴格的封鎖措施,禁止人們進入或是離開西班牙。

目前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 14 )宣布,西班牙旅遊疫情建議提升至「第三級」,外交部列為「紅色警示」不宜前往,宜儘速離境。14 天內有西班牙等其他地區旅遊史的人士,入境返國後須居家檢疫 14 天。

▲西班牙警察與徘徊在海灘上的民眾。(圖/翻攝自 Solarpix /英國《太陽報》)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