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蜀葵花遭噴藥花葉枯黃 警緝摧花者 

▲員林市公所種植蜀葵花,打造「一丈紅」花海,園內有大面積的植株疑遭人為破壞。(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3.18)
▲員林市公所種植蜀葵花,打造「一丈紅」花海,園內有大面積的植株疑遭人為破壞。(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3.18)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痛心!為打造蜀葵花花海景觀,彰化縣員林市公所在南區公園種植蜀葵花,蜀葵花田月底即將開園迎賓,不料這兩天竟遭人為噴灑藥劑破壞,導致大面積植株和已盛開的花朵枯黃受損,市長游振雄今(18)日到現場了解後痛心譴責此惡意又違法的行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員林市公所在南區公園種植蜀葵花,蜀葵花田月底即將開園迎賓,不料這兩天竟遭人為噴灑藥劑破。(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3.18)

員林市公所蜀葵花季今年將邁入第6年,市公所預計28日盛大開園迎賓,然卻發現花田遭人惡意噴藥,近2成蜀葵植株葉片焦黑、花苞枯黃,游振雄與台中農改場專家到場,將待採樣送驗了解藥劑成分後,討論如何因應,也報請警方加強巡邏。

備受民眾喜愛的蜀葵花季,6年前由已故前觀光文化課長詹錫芬推動,在南區公園種下逾2萬株蜀葵,近年廣為人知,每年3、4月開園後,繽紛花海吸引上萬觀光人潮,周邊市集帶來可觀商機,也為在地大明社區挹注不少周邊收入。

員林市公所利用南區公園旁閒置的1600坪農地,種植1萬6000多株、20多種顏色的蜀葵花,打造蜀葵花田,花況美不勝收,成為熱門打卡景點,公所每年投入約90多萬,委託廠商照顧花田,花季過後還需整地、育苗等,以讓遊客每年一度欣賞到花田美景。

花田目前封園養護,養護廠商說,巡查發現園區蜀葵花遭噴灑不明藥劑,立即向警方報案,但附近監視器不多,還未找到嫌疑人;警方已加強花田巡邏工作,並持續調查;至於花田遭噴何種藥劑?仍有待農政單位檢驗報告。


▲市長游振雄現場了解,發現有植株葉片焦黑、花苞花瓣枯黃。(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3.18)

游振雄說,除強烈譴責惡意破壞的人士,個人違法行為更造成員林市觀光重大損害,初步也將先與農改場專家討論尋求建議,並將持續觀察花田損壞情形,審慎評估後適當因應辦理,以免造成全國各地賞花民眾的期待落空。


▲花田目前封園養護,養護廠商說,巡查發現園區蜀葵花遭噴灑不明藥劑,立即向警方報案。(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3.18)

員林警分局說,初步勘查,花葉枯黃 400坪面積受損,因附近監視器不多,還未掌握可疑嫌犯,已派員加強花田巡邏,並持續追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