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擋住中國疫情卻防不了歐美?「真實理由」曝:差多了

▲武漢肺炎蔓延,不少人出門都會戴口罩。(示意圖/NOWnews資料畫面)
▲武漢肺炎蔓延,不少人出門都會戴口罩。(示意圖/NOWnews資料畫面)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台灣近日確診人數激增,四天就增加 47 例,累積確診個案 100 人,其中有不少人是到歐美地區旅遊後,返台確診,對此,就有網友討論「為何台灣對中國防超好,對歐美卻防不了?」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發起討論「當時明明也一堆台商大量返回台灣,還有過年返鄉,結果案例都一個,兩個在跳,台灣還提前封鎖口罩出口,全世界都稱讚當做模範,但是後期的應變似乎有點慢,台灣人大量去歐洲旅遊,為何台灣對中國防超好對歐美卻防不了?」

▲網友討論台灣防疫對象變化。(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中國就一個國,歐美是好幾個國家」、「防單一國家跟防全世界這麼多國,差多了」、「當初只有中國唯一嚴重當然好防,現在是歐美大爆發當然比較難」、「中國當初是唯一源頭,當然首要防守,殊不知歐美多國爆發速度這麼快」、「一國跟一堆國很難比較吧」。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誰也沒想到公衛體系好的國家也爆發的這麼快」、「歐美爆開的速度真的超乎想像」、「對歐美比較沒有戒心,誰會想到公衛應該比台灣好的疫情快速蔓延」、「沒發現確診案例都是出國去玩時,歐美還沒那麼嚴重嗎?疫情衝太快了」。(編輯:張嘉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