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當前討論中火?綠委嗆藍:回去問選民關心不關心

民進黨立委沈發惠痛批,在防疫當前,國民黨還在關心中部發電。 (圖/翻攝國會直播)
民進黨立委沈發惠痛批,在防疫當前,國民黨還在關心中部發電。 (圖/翻攝國會直播)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行政院宣告「台中市生煤管制自治條例」部分條文無效,國民黨團對此連日來開記者會痛批中央霸凌地方。今(19)日更臨時變更內政委員會的議程,探討憲法與地方制度法下地方自治權的保障,在民進黨立委沈發惠質詢直接嗆國民黨根本搞不清楚現在時事的重點,「我替你們擔心啦,回去問選民今天關心中火嗎,選民開電視想了解疫情,我們選出的立委討論中步火力發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本內政委員會的召委陳玉珍,今日安排陸委會、海委會報告業務概況,但近來台中火力發電廠案,台中市府依據生煤自治條例對中火開罰卻遭中央宣告無效。國民黨團甲級動員、變更議程要求行政院秘書長李孟喭、內政部長徐國勇,甚至交通部長林佳龍都被要求以前市長的身分來開會。

接著國民黨台中的立委楊瓊瓔、江啟臣上台時,皆指出現在盧秀燕市府用的生煤自治條例,是在林佳龍時代通過的,當時林佳龍還在臉書貼文,說要還台中人乾淨的空氣,現在盧用自治條例卻遭中央裁定無效,江、楊質疑行政院對中火態度隨著台中市變天有所改變。

但輪到民進黨立委沈發惠質詢時,一上台他就怒批「在錯誤的時間討論錯誤的事情!」沈發惠指出,昨(18)日台灣的新冠肺炎確診人數才剛破三位數,民眾現在關心的是防疫概況,但立法院的委員會卻把防疫有關的重要部會內政部、交通部、協調各部會的行政院秘書長找來開會,就只為了幫盧秀燕圍事、救他的民調。

「我替你們(國民黨)擔心啦!你回去問選民今天關心中火嗎?選民開電視想了解疫情,結果電視一開,我們選出來的立委在討論中部火力發電,這個我先表示遺憾啦!」沈發惠指出,盧秀燕現在民調低迷,所以國民黨團為了她在立法院擺場子、做出民進黨政府卡她的感覺,但盧的民調低,全因她在防疫期間,還找100個校長來跳舞,「她好好配合陳時中把地方防疫做好,民調就起來了啦,昨天大家關心武漢肺炎確診突破三位數、全面境管,才是我們關心的,你們回去問選民,這種會議他們關心不關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