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管制啟動 法籍男子遭擋錯愕不知所措

▲1名法籍旅客在下機後得知無法入境時滿臉錯愕,但他並不想重返新加坡,對於滯留桃機感到憂心。(圖/記者李春台翻攝)
▲1名法籍旅客在下機後得知無法入境時滿臉錯愕,但他並不想重返新加坡,對於滯留桃機感到憂心。(圖/記者李春台翻攝)

記者李春台 / 桃園報導

武漢肺炎發燒,境外移入造成台灣確診數暴增。台灣自今(19)日0時起非本國籍人士除持居留證、外交公務證明、商務履約證明,或其他經特別許可者外,一律限制入境。桃園機場清晨陸續有班機抵達,部份外籍人士得知無法入境時滿臉錯愕,頻向機場人員詢問後續處理方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加強邊境管制受到疫情管制入境影響,1名法籍旅客搭乘凌晨從新加坡起飛到桃園機場的捷星航空,他在下機後得知無法入境時滿臉錯愕,他表示之前他已在台灣停留一年,這次是因為旅遊簽證到期而出境,沒注意到台灣入境新規定,由於他的行李都還寄放在台灣朋友家中,但他並不想重返新加坡,對於滯留桃機感到憂心。最後這名被限制入境的法國人決定先飛上海,轉倫敦後再轉機回巴黎。

另一位已在台娶妻生子的英籍男子,從英國出發起程轉飛新加坡再轉機回台,經航空公司詢問移民署確定可依搭機出發地起飛時間認定沒有違反限制入境時間點,得以順利入境。

▲另一名最後獲准入境的英國男子,開心的向大家展示他的登機證。(圖/記者李春台翻攝, 2020.03.19)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8日宣布,將大洋洲所有國家的旅遊疫情建議提升至「第三級」,而外交部自19日凌晨0時起調升大洋洲相關國家的旅遊警示為「紅色」,非本國籍人士部分,自台北時間19日0時起搭機起飛來台者,除持居留證、外交公務證明、商務履約證明,或其他經特別許可者外,一律限制入境。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