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高中生還去上課6天 連斜前方同學也中鏢

▲武漢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武漢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北部一名高中生確診武漢肺炎,因為達停課標準,所以全班停課14天,指揮中心今天召開記者會,沒想到又傳來壞消息,這名高中生先前匡列的相關接觸者,現在確定有第2人確診,教育部部長潘文忠表示,目前該校確認將全校停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指揮中心指出,這名案59的高中生,3月5號返台後,隔天就返回學校上課,並連續上了6天(6號、9~13號),根據了解,最新確診的案第103,就是案59座位斜前方的同學,目前也針對兩人周圍的5名同學進行採檢。

另外至於停課的時間,針對相關學校師生的部分,指揮中心表示,從3月13日該班停課開始算,就已經沒有跟兩名確診個有過接觸,所以該校停課時間是到3月27日,但因為適逢週五,所以學生實際回去上課是3月30號。指揮官陳時中也強調,希望解除居家隔離後返回校園,師生同學能夠不要貼上標籤,也會請相關單位,啟動健康關懷。

截至18號的100名確診個案,指揮中心表示,其中有66人都是輕症,28人是輕微肺炎,其中6人是嚴重肺炎(包含1例死亡),但是其中嚴重肺炎者有1人已經解隔離。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