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59同班同學確診 北市某公立高中全校停課至27日

▲教育部長潘文忠(右1)表示,目前該校就從明天到27日全校停課,這也是首次因為有2名確診個案,第一所全校停課的學校。(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長潘文忠(右1)表示,目前該校就從明天到27日全校停課,這也是首次因為有2名確診個案,第一所全校停課的學校。(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日前確診第59案為台北某公立高中學生,也是全台開學後,首個因為疫情停班的案例。指揮中心今(19)日下午說明疫情最新狀況,公布案59的同班男同學,兩人座位鄰近,15日早上出現喉嚨癢,當晚有發燒症狀,已經確診,該校自20日至27日進行全校停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日也出席指揮中心說明會表示,目前學校就從明天到27日全校停課,這也是首次因為有2名確診個案,第一所全校停課的學校,教育部與教育局先前就已經全面做好最壞的打算,也在該校首例確診後,緊急支援10隻額溫槍和1萬片口罩,學生在校園防疫的維護上有已經做好最高的準備。

潘文忠指出,對於課程的銜接已經做了最完整的準備,校方也在教育局的指導下,進行50%的線上課程,和50%線上自主學習,也提供40個載具、8張網卡給需要的學生,已經確保全校的學生都可以在這樣的設備之下進行遠距教學和自主學習。經過教育局經過這方便的評估和學校可執行,遠距教學部分也會視老師習慣可以直播也可以錄影,由於台北市對於線上教學的資源相當豐富,學生也可以自主學習,教育局也也同意學校能以自學、線上課程各半的方式讓教學持續進行。

潘文忠說明,今天下午也對所有的學生和教職員工進行相關衛教,要求學校能在停課期間,可以做在家自主健康管理的關懷,在停課期間,學校所有的行政人員,除了有接觸需要做隔離檢疫外,行政人員都會正常上班,老師的部分,除了有特殊安排則必須到校,否則得不必到校,未來仍須配合學校安排另行補課,但如果學校停課期間採線上教學進行補課,教師也要配合辦理。而兼任行政職務之教師及職員,均應正常上班。

教育部說明,該校全校學生1650人,教職員工154人,學校將秉「停課不停學」精神,已完成全校師生線上學習系統操作及學習演練,停課這兩周會採線上學習,依照原本課表,安排50%直播線上教學, 50%為自主線上學習。教育局並已提供經濟弱勢學生行動載具40位,無線網路8位,以確保每位學生都有完善資訊學習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