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成功高中繁星大翻轉 高三近五成為準大學生

▲繁星推薦升學放榜,成功高中成績大放異彩,繼去年42人,今年更上一層樓達47人,上榜率近百分百,再創歷史新高。(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3.19)
▲繁星推薦升學放榜,成功高中成績大放異彩,繼去年42人,今年更上一層樓達47人,上榜率近百分百,再創歷史新高。(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3.19)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繁星推薦升學放榜,彰化縣社區高中成績大放異彩,溪湖鎮成功高中上榜率達98%,榜首學生莊雅婷錄取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校長吳柏林表示,繁星推薦升學管道一直以來是社區高中升學的優勢,近幾年來學校學生利用繁星圓夢的比例逐年攀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成功高中參加109年大學「繁星推薦」再創佳績。(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3.19)

彰化縣立成功高中參加109年大學「繁星推薦」再創佳績。成功高中繁星上榜人數繼去年42人,今年更上一層樓達47人,上榜率近百分百,其中錄取國立與醫藥大學達16人,其中不乏成功、中正、中興等國立名校。

成功高中榜首學生莊雅婷也如願錄取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他表示,小時候自己體弱多病常常出入診所,看到醫生、護士與藥劑師都會打從心底的感激與崇拜,所以高一時就立志成為藥劑師,再加上自己對實驗課程非常有興趣,當初選擇成功高中,「繁星推薦」的優勢也是他的考量之一,如今終於如願考上自己想要的大學與科系,將來有機會會繼續深造,希望將來可以學有所成造福人群。

熱舞社的張庭菀也藉由「繁星推薦」錄取成功大學資工系,張庭菀說,本身也是成功高中國中部的學生,當初在學校雖然是音樂班的學生,遇到了很棒的導師的照顧,免試入學可以錄取彰女,在與爸媽討論後,相信學校老師的認真,與繁星計畫的優勢可以幫助自己圓夢。


▲成功高中參加109年大學「繁星推薦」再創佳績,家長會發紅包鼓勵學生。(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3.19)

錄取中正大學財務金融系的陳孟弦,回想當初國中會考時成績5B不甚理想,無法錄取心中的第一志願而來到成功高中,一開始也是無法接受,但來到這個環境發現這個學校的老師,對學生非常的願意花時間,因為學校相對於國立高中人數較少,所以老師可以很細心的專注每個學生的學習狀況,並適時提醒,所以學測才可以發揮自己的水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