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防疫底線!澎湖民眾臉書發布不實消息送法辦

▲民眾在臉書留言指「澎湖8名土耳其之旅」民眾已確診,明顯散佈不實的疫情消息,縣府已搜證送辦,並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送法辦。(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民眾在臉書留言指「澎湖8名土耳其之旅」民眾已確診,明顯散佈不實的疫情消息,縣府已搜證送辦,並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送法辦。(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有民眾在臉書留言指「澎湖8名土耳其之旅」民眾已確診,明顯散佈不實的疫情消息;澎湖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9日發出新聞稿表示,這位民眾在檢體報告出爐前,沒有根據的情況下散布「確診」訊息,縣府已搜證送辦,依法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3百萬元以下罰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9031903
▲菓葉村8位民眾3月4日至13日到土耳其旅遊,其中1名在3月13日入境桃園機場時,因身體不適已採檢送驗,初步檢驗報告為陰性。至於其他7人則於3月17日晚間至澎湖三總採檢,檢體18日送至台北化驗,尚無檢驗結果。(圖/記者張塵攝,2020.03.19)

澎湖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菓葉村8位民眾3月4日至13日到土耳其旅遊,其中1名在3月13日入境桃園機場時,因身體不適已採檢送驗,初步檢驗報告為陰性;至於其他7人則於3月17日晚間至澎湖三總採檢,檢體18日送至台北化驗,尚無檢驗結果,如有結果會立即公布。

在臉書PO文回應的鄧姓民眾,據了解是一名退休的軍公教人員,他19日上午在某位臉書朋友的貼文中,以肯定的語氣表示,「澎湖已經淪陷了----未隔離之前到北辰趴趴走」等語,但事實上結果還沒有出爐,經版主提醒20分鐘之後立即刪文,不過已遭人截圖,並檢舉到澎湖縣政府。

澎湖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縣府17日已要求菓葉村8位有土耳其旅遊史的民眾必須居家檢疫,入境14天不得外出,同時加派警察巡邏、村幹事每日健康關懷;請民眾避免與該8人接觸,提高警覺,但不必過度恐慌。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