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防疫未破功 土耳其旅遊史8人採檢皆為陰性

▲澎湖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日前澎湖縣8位民眾至土耳其旅遊,經採檢送驗8人報告皆為陰性,讓大家鬆了一口氣。(圖/記者張塵攝,2020.03.19)
▲澎湖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日前澎湖縣8位民眾至土耳其旅遊,經採檢送驗8人報告皆為陰性,讓大家鬆了一口氣。(圖/記者張塵攝,2020.03.19)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澎湖防疫未破功!澎湖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日下午表示,日前澎湖縣8位民眾至土耳其旅遊,經採檢送驗8人報告皆為陰性,後續仍須居家檢疫,直至14天檢疫期滿才能外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9031906
▲有土耳其旅遊史的澎湖民眾17日晚間至澎湖三總採檢,檢體18日送至台北化驗,19日下午17時衛生局查詢檢驗結果,確認7人皆為陰性,讓澎湖縣民眾心頭大石終於放下。(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澎湖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這8人是在3月4日至13日至土耳其旅遊,其中1名女性在3月13日入境桃園機場時,因身體不適已先採檢送驗,檢驗報告為陰性,其他7人則於3月17日晚間至澎湖三總採檢,檢體18日送至台北化驗;19日下午17時衛生局查詢檢驗結果,確認7人皆為陰性,讓澎湖縣民眾心頭大石終於放下。

澎湖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強調,依規定該8人仍須在家居家檢疫,不得外出,直至檢疫期滿,縣府仍會派遣警察巡邏,並協請村幹事每日健康關懷。

109031904
▲澎湖縣長賴峰偉前往車船處為防疫專車駕駛加油打氣,肯定他們勇於承擔、發揮人性光明面的作為。(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澎湖縣長賴峰偉同時也前往車船處為防疫專車駕駛加油打氣,肯定他們勇於承擔、發揮人性光明面的作為,自願擔任接送居家檢疫者返家重任的勇者;期勉執勤時要注意自身安全,隨時配戴口罩,任務結束落實車輛消毒,避免防疫破口。

澎湖縣政府車船處表示,為降低居家檢疫者入境返家之防疫風險,縣府超前部屬成立防疫專車,超過10位駕駛自願擔任接送居家檢疫者回家工作;最後司機輪流抽籤,每人輪值1個月,專責24小時隨時等候指令出任務。

車船處說,一接獲成立防疫專車指令,車船處立即完成防疫專車改裝,先以合板區隔駕駛與乘客,四周用膠帶密封,封住冷氣出風口,打開窗戶空氣流通,為讓駕駛瞭解乘客動向,加裝透明壓克力板,出任務前、後都會全車上下消毒,讓乘客安心。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