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韓教練曝全英賽3觀眾恐確診 小戴、小天風險大增

▲戴資穎(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戴資穎(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體育中心 / 綜合報導

韓國羽球隊總教練安哉昌昨日受訪表示,上周全英賽出現3名觀眾確診,均來自丹麥隊的啦啦隊,我國一哥周天成最後2場比賽都是和丹麥選手交鋒,球后戴資穎雖未直接對戰丹麥選手,但使用同一場地場館仍有風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隊於18日返抵國門,安哉昌受訪時說,「聽說全英賽,丹麥啦啦隊中有3人確診,歐洲選手們幾乎沒人戴口罩,歐洲之後情況恐更嚴重。」表示相當擔心韓國隊員的健康。

▲周天成(左)和丹麥好手安賽隆(Viktor Axelsen)。(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此次我國也不少好手出征全英賽,其中周天成4強和決賽接連兩天對上丹麥好手安童森(Anders Antonsen)和安賽隆(Viktor Axelsen),若確診的加油團當時也在場,風險急增。

目前周天成、戴資穎等人已回到台灣,在家進行14天自主隔離。戴資穎先前在全英賽就算可能被罰款,仍有條件式拒訪,隨時戴緊口罩,相當注重防疫措施。

全英賽舉行時歐洲疫情已經相當嚴重,BWF仍執意打完才讓巡迴賽全面停賽,現在爆出來現場觀眾有人確診,若感染到選手,BWF無法推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