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創!雄獅開出第一槍 董事不領酬勞、高階主管半薪

▲雄獅旅遊有傳產企業主特來旅展搶購限定商品,單筆總金額近百萬,賞櫻郵輪行程現場詢問度熱絡。(圖/記者陳致宇攝, 2018.11.23)
▲雄獅旅遊有傳產企業主特來旅展搶購限定商品,單筆總金額近百萬,賞櫻郵輪行程現場詢問度熱絡。(圖/記者陳致宇攝, 2018.11.23)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嚴重衝擊全球整體經濟,觀光產業更是首當其衝,雄獅旅遊今( 20 )日宣布,全體董事與董事長將不領取 2019 年酬勞,內部高階主管亦主動提出減薪,以維護多數員工權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雄獅旅行社董事長王文傑表示,觀光產業除了需要政府的協助,企業也應「自救」,董事們以實際行動力挺,內部高階主管亦主動提出減薪,以維護多數員工權益為首要任務,全體員工將上下一心、安心團結,勇於面對眼前這場的戰役,一起為活下去而努力。

王文傑強調,大家都相信景氣會恢復,但底在哪裡不知道?更應慎思如何自救,現階段除了維持穩定生存的能量,更重要的是,盡可能減少或降低員工與股東的權益被犧牲或影響,此一共識也獲得全體董事與公司高階主管們的全力支持,因此雄獅旅行社也於 3 月起正式啟動高階主管自主自救計畫,副總級以上減半薪、協理級減薪 30% ,以期能給予多數員工穩定的力量,大家齊心面對這場旅遊史上最艱鉅的戰役。

礙於新冠疫情發展情勢難以預期,並推估疫情結束後,市場仍需要經歷恢復期階段,才能讓旅遊產業再現往日光景,王文傑表示,雄獅短、中期現金流無虞,本次董事會決議董事不領酬勞,與內部高階主管自主推動減薪計畫,均是希望率先向社會大眾、投資人宣示雄獅的決心。

雄獅旅遊強調,在當下對未來恐慌性無限蔓延的社會氛圍中,做為產業領導龍頭,努力在困境之中仍盡全力實踐對於員工、消費者、投資人與全體社會大眾的承諾,維持企業永續經營,「品牌」無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