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可愛又療癒 集集石虎號從二水到車埕馳騁一年

▲農委會特生中心「集集石虎號」列車首航亮相,民眾只要搭乘集集支線,更能瞭解里山生物樣貌、生態習性與生存環境。(圖/特生中心提供 記者陳雅芳翻攝,2020.03.20)
▲農委會特生中心「集集石虎號」列車首航亮相,民眾只要搭乘集集支線,更能瞭解里山生物樣貌、生態習性與生存環境。(圖/特生中心提供 記者陳雅芳翻攝,2020.03.20)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集集石虎號」今(20)日從彰化二水站首航,這列車是以石虎和牠的里山動物好朋友為彩繪主題,特生中心表示,今天首航,不僅有動漫coser《瀕臨絕種團RESCUTE》「石虎15號」,陪伴遊客從二水搭乘到集集,並在集集火車站前舉行熱鬧歡樂的首航儀式,即日起行駛集集支線,展開為期一年的限定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集集石虎號」從彰化二水站首航。(圖/特生中心提供 記者陳雅芳翻攝,2020.03.20)

去年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與台鐵局合作,推出里山動物彩繪列車深獲好評,今年堆出「集集石虎號」,彩繪各式各樣台灣淺山動物,像是石虎、山羌、白鼻心等等,化身野生動物列車,今(20)日下午在彰化二水車站首航,吸引大批鐵道迷前來朝聖。


▲「集集石虎號」車廂內可愛國產木材石虎木雕與石虎保育大使阿虎合照。(圖/特生中心提供 記者陳雅芳翻攝,2020.03.20)

現場鐵道迷李同學說,他在雲林就讀大學,網路上看到里山動物列車今天要在二水車站首航,於是利用課餘時間,搭了火車提前到這邊等待,親眼看到可愛的石虎彩繪列車,相當開心;而鐵道迷林小姐也說,今天可以一次看到兩台彩繪列車,機會相當難得。


▲集集鎮陳紀衡鎮長、特生中心楊嘉棟主任、臺鐵局馮輝昇副局長及林務局廖一光副局長(由左至右),共同搭乘「集集石虎號」首航。(圖/特生中心提供 記者陳雅芳翻攝,2020.03.20)

「集集石虎號」主要行駛於集集支線,沿途的鄉鎮多是典型的里山環境,具備豐富的里山動植物資源,為了讓搭乘的旅客更加了解里山,透過車廂外部的豐富的彩繪,呈現石虎靈動俏皮的各種姿態、生存的棲地環境、共存的動植物,以及集集支線沿途的特色建物,其中一節的車廂內更有神秘驚喜的夥伴歡迎您──以國產木材雕刻而成的3隻可愛石虎木雕,讓大小朋友爭相與其合照留念。

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解說教育組長薛美莉說,希望透過大眾交通運輸系統,讓他變成一個保育列車,因此跟台鐵合作,也將這部列車選在台灣最美的支線之一,集集支線,石虎路殺的狀況層出不窮,也希望透過彩繪列車的宣導,讓更多民眾認識石虎,來降低民眾路殺的情形喚起民眾對於野生動物保護的意識。


▲「集集石虎號」與《瀕臨絕種團RESCUTE》「石虎15號」coser合照。(圖/特生中心提供 記者陳雅芳翻攝,2020.03.20)

「集集石虎號」列車預計至110年3月底前,每月15日有固定班次運行,其餘時間則為隨機班次。不論是特別配合固定班次安排,或是打算與「集集石虎號」來個不期而遇,請快把握這一年的期間限定,與石虎來場悠哉的里山小鎮之旅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