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國小校長不當言語受處分 校長:自我反省坦然接受

▲屏東縣新豐國小全校才46個學生,每班學生才5、6個學生。(圖/取自屏東縣新豐國小臉書)
▲屏東縣新豐國小全校才46個學生,每班學生才5、6個學生。(圖/取自屏東縣新豐國小臉書)

記者黃正忠/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教育處20日下午發佈新聞稿,針對媒體報導新豐國小校長蔚乙亘去年底某週一全校升旗日,請參與三至六年級學習扶助學生至升旗台前,並對校內老師及學生說:「我們前面的小朋友越多,我們就越丟臉」涉及不當言語,教育處依公立高級中等以下校長成績考核辦法作後續考核;蔚乙亘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自我反省、坦然接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屏東縣新豐國小位於高樹鄉是偏鄉的小學校。(圖/取自屏東縣新豐國小臉書)

屏東縣政府教育處指出,一早接獲某國小校長疑似將學習程度較落後的學生集中前方一排,並對校內的老師及學生說:「我們前面的小朋友越多,我們就越丟臉」的檢舉影片。

屏縣府立即請該駐區督學到校進行初步調查,經了解影片指陳內容為108年底某週一全校升旗日,校長請參與三至六年級學習扶助之學生至升旗台前,用意為提醒全校教師應關注學生課業輔導。

校長請該校參與補救教學之學生到台前站立方式,激勵教師教學,此舉引起爭議,縣府認為訓斥內容十分不恰當,該案經實地到校訪談師生,該校校長運用此種方法確實造成學生心靈層面負面之影響,教育處將責成學校後續結合諮輔資源加強學生心理輔導。

教育處即刻進行了解整體事件全貌,若經調查屬實,將依公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校長成績考核辦法作後續考核。

《NOWnews今日新聞》記者電話採訪校長蔚乙亘時,他表示,當校長發生此事讓大眾不舒服的地方,他自己本身會先反省、會檢討,並跟老師、家長好好溝通﹔對於縣府處分,他說會坦然接受。

教育界退休前輩王先生與蔚乙亘認識多年,他表示,校長對教育辦學用心良苦,由於個性直率求好心切,聽聞此事相信校長的動機是正面,雖然方式不妥,但相信他會自我反省,希望外界能給予體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