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湧現搶購潮 經濟部信心喊話:衛生紙夠擦屁股300年

經濟部拍影片,強調民生物資充足,要民眾不用擔心。 (圖/翻攝經濟部影片)
經濟部拍影片,強調民生物資充足,要民眾不用擔心。 (圖/翻攝經濟部影片)

記者吳承翰 /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近日在台確診案例陡升,且大多為境外移入,以及不少旅外國人都返台躲避國外的疫情,加深國人緊張,引發民生物資搶購潮。經濟部拍攝影片,強調基本物資、原物料供應無虞,要國人放心買、支持本土廠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相較台灣直到日前都還把確診病例控制在百人以下,歐美各國確診、死亡案例直線飆升,許多台灣確診病例都是從疫區旅遊帶回,本土感染都是少數,隨著各國相繼實施鎖國,有不少旅外台人都趕在所在的國家關閉國門前,趕緊回到台灣躲避疫情,卻也造成一直留在國內民眾恐慌,擔憂這批返台國人、日益增加的確診病例將在台灣掀起一股疫情潮,屆時恐怕所有人都要居家檢疫、賣場等設施都會關閉,種種擔憂的心態都造成了日前的搶購潮,害怕物資先被買完的預期心理,又讓搶購的情況更嚴重。

經濟部為此拍攝影片,找來民生物資廠商,強調衛生紙是24小時全天候生產,且原料充足,足夠國人「擦屁股300年」,泡麵廠商也將產能拉到中元普渡時的水準,另罐頭也還有3個月的存量,要民眾購買時不用擔心物資不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