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亞疫情都在燒!新加坡傳首死 泰國暴增89例單日最高

▲新加坡在 3 月 21 日傳出該國頭 2 起因武漢肺炎而死亡的病例。(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新加坡在 3 月 21 日傳出該國頭 2 起因武漢肺炎而死亡的病例。(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正當歐洲水深火熱之際,亞洲的疫情也暫時不容樂觀。泰國在今天( 21 日)宣布新增 89 起確診病例,為單日最高;新加坡也首度出現武漢肺炎的死亡病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路透社》報導,泰國在 21 日通報,該國在 1 天內新增 89 起確診病例,創下該國單日新增最多的紀錄,使得目前泰國的確診總人數來到 411 人。報導並引述泰國公共衛生部發言人 Taweesin Wisanuyothin 的說法,這些新增案例除了與當地 1 場拳擊賽有關外,還涉及日前在馬來西亞從事的 1 場宗教活動,以及當地 1 處娛樂場所的群聚感染。

截至發稿時間為止,泰國的病患中仍有 366 人在接受治療, 1 人不幸身亡,另有 44 例已康復。

此外,新加坡也首見死亡病例, 1 名 75 歲的新加坡籍女性和 1 名 64 歲的印尼籍男性,不幸死於武漢肺炎。根據《海峽時報》引述星國衛生部長甘金勇的說法, 75 歲的女死者本身患有心臟病和高血壓,於 2 月 23 日因肺炎入住新加坡國家傳染病中心( NCID ),並於同天確診;接下來的 20 多天,該名死者一直在重症加護病房,並出現了嚴重的併發症,最後於 3 月 21 日早上 7 點多死亡。

至於 64 歲的印尼籍男死者,則是於 3 月 13 日飛抵新加坡的同天被送入 NCID ,並在重症病房接受照護,在那之前曾因肺炎在印尼住院,而且他本身也有心臟病史。截至發稿時間為止,新加坡已有 385 例武漢肺炎確診。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