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楊婉琳絕殺上籃放槍 佛光3OT飲恨衛冕夢碎

世新大學在3次延長賽後擊敗佛光大學,挺進到決賽。(圖/葉政勳攝)
世新大學在3次延長賽後擊敗佛光大學,挺進到決賽。(圖/葉政勳攝)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佛光大學今天在準決賽對上世新大學,去年UBA女籃冠軍戰的戲碼,今年提前在四強上演。本場比賽依舊打得相當激烈,兩隊一路激戰三度延長後,才在楊婉琳的上籃放槍下落幕,世新以76:75拿下比賽勝利,也讓佛光衛冕夢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役上半場雙方就殺得難分難分難解,世新中鋒林蝶展現她籃下的威力、一個人就攻下11分、14籃板,不過佛光這裡靠著主控陳孟欣的穿針引線,兩節就送出6次助攻,半場打完兩隊形成29:29平手。

易籃再戰後,佛光外線失準,反而給了世新靠著籃板快攻反擊的機會、慢慢將分數給拉開,佛光這邊靠著陳孟欣在該節終了前的急停跳投,才稍回扳回顏面,前三節打完世新以43:38取得超前。

決勝節佛光連得4分一度將分差追到只落後1分,接著再靠著楊婉琳的三分球將比賽逼平。進入延長賽後,佛光後衛梁瑜玲先飆進三分球,但之後世新射手羅培儀也用「三分打」還以顏色,比賽狀況進入到白熱化,佛光前鋒王竫婷連拿5分替球隊在最後1分鐘取得2分超前,但暫停回來之後林蝶在擋拆後接球得分,兩隊又回到平手,比賽進入到二度延長。

第三度的加賽,佛光眾將已經來到極限,楊婉琳抽筋退場後又再度回歸,並且咬牙幫助球隊緊咬比數。最後一擊的機會佛光掌握球權、世新領先1分,不料楊婉琳的絕殺上籃居然放槍,比賽就在一片錯愕聲中結束。

佛光今天在籃板落後12個的情況下,依然能死命苦撐,陳孟欣的11次助攻和楊婉琳的4顆三分球、24分的火力支援,可說是功不可沒,但只可惜在延長賽裡他們9罰只有3中,讓自己錯失贏球的機會。

世新今天雖然進攻端發揮不佳,但憑藉著林蝶23分、37籃板、4助攻、4阻攻和4抄截的恐怖表現下,他們佔據著禁區的主動權,再加上球隊陣容深度更好,最後才在驚滔駭浪下贏球。

世新大學林蝶。(圖/葉政勳攝)

佛光大學楊婉琳。(圖/葉政勳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