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3度延長賽擊退衛冕軍 世新教頭:贏在運氣好

BN2J3111
BN2J3111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在戰力稍微佔優的情況下,世新大學今天在四強戰面對衛冕軍佛光大學差點「翻船」,激戰到3度延長賽、最終才靠著對手上籃放槍,驚險的以76:75贏球。賽後總教練何正峰坦言「贏在幸運」,但仍肯定選手努力到比賽的最後一秒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役打到第3度的加賽後,兩隊球員都出現抽筋的情形,佛光這邊罰球屢屢不進,而世新則靠著射手羅培儀的上籃,在最後5秒鐘還保有1分領先。想不到佛光最後一擊快速推進、趁敵不備製造出快攻機會,楊婉琳前面已經沒有防守者,但她本有機會「絕殺」的上籃,卻出乎意料的「放槍」沒進,世新以1分之差驚險贏球。

賽後記者會上,今年即將畢業的楊婉琳哭成了淚人,她表示自己一直很緊張,但所幸隊友和教練都鼓勵她要敢切、敢投,才找回出手的勇氣,最終攻下全場最高的24分。最後一擊滾了籃筐一圈,最後卻轉了出來,她坦言有點可惜,自己認為那球應該會進,可能放籃時心態上有些被影響到。

而何正峰則是笑說,自家中鋒林蝶這場29投只有11中,但卻抓下了37個籃板,如果能投進一半的球,那己方應該能贏得比較輕鬆一些。但也強調球員都已經盡力了,雖然贏球有運氣成分,但大家都拚到最後一分一秒,值得稱讚。

今天世新替補只拿到9分,僅蘇嘉嫻一人拿到6分,而且還拚到5犯。何正峰表示自己這場的換人策略的確比較保守一些,主要是替補球員信心不夠。明天不論對上北市大還是文化大學都是老對手了,他強調會調整策略,加快節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