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見社區傳播跡象!夏威夷3/26起入境強制隔離14天

▲夏威夷州長(左)和日本動畫吉祥物(右)。(圖/翻攝自 Governer David Ige)
▲夏威夷州長(左)和日本動畫吉祥物(右)。(圖/翻攝自 Governer David Ige)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夏威夷昨日( 21 )新增 11 起確診案例,據美國衛生部門的數據,群島各地區累計共 48 起確診案例,分別分佈夏威夷郡( 3 例)在檀香山( 35 例)、考艾島( 3 例)、茂宜島( 7 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地時間 21 日,夏威夷州長伊藝( David Ige )宣布簽署「第 2 階段警急公告」,要求所有進入夏威夷州的旅客,進行 14 天的隔離。該法令將在週四( 26 )凌晨 12 點生效。

州長伊藝表示,在公告生效之前,希望旅客能夠取消或是重新安排來往夏威夷的行程。若旅客不遵守隔離規定,將會被罰款 5,000 美元(約台幣 15 萬元),最高 1 年的有期徒刑。

根據當地緊急事務管理局局長哈拉( Kenneth Hara ),州民返回夏威夷將會被要求在家隔離,而遊客將會被要求待在飯店房間內,若旅客的行程短於 14 天,只需要在此期間待在飯店內。但航空機組人員不適用這項措施。

據《檀香山星廣報》( Honolulu Star-Advertiser )報導,昨日新增的 11 例中,包含一名孩童,而在瓦胡島( Oahu )島上的 2 例確診,目前經調查發現,沒有旅遊史,或者跟遊客有接觸史,這是當地首次出現疑似社區傳播的現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