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辦防疫研討會是否出席?侯友宜:「防疫為重」

▲侯友宜將親帶隊至KTV等室內密閉場域進行查察關懷是否有防疫突破口,避免防疫陣線潰堤。(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侯友宜將親帶隊至KTV等室內密閉場域進行查察關懷是否有防疫突破口,避免防疫陣線潰堤。(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明(23)邀請藍營執政的15位縣市長出席「共渡疫情、國土安居」研討會,針對防疫紓困各地需求、國土規劃法修惡、鄉鎮市自治選舉可能廢除等重大議題展開政策共識會。新北市長侯友宜今被媒體問及會不會參加,他僅回應「以防疫為重」,未正面回應是否出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藍軍縣市首長幾乎都以忙於防疫為由、派副市長或代理人出席,只有台東縣長饒慶鈴確定出席縣市長會議,侯友宜今前往樹林生命紀念館視察清明掃墓情況,被問到是否會參加或派代理人參與時僅表示,他現在全心全意都在防疫工作上。

侯友宜說,目前新北市有9640個居家檢疫者,為全國居家檢疫人數最多的縣市,由於太多從海外返台的孩子回來,有的確診、有的需要居家檢疫;新北市要把防疫做到位,就要先把防疫作業先做好,生命是無價的,呼籲民眾不要再趴趴走。

侯友宜說,現在他只有一心一意對抗疫情,把疫情圍堵。針對是否會派代表出席研討會?侯友宜僅回答「我現在以防疫為重」,並無明確透露是否參加。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