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遺憾畢業!唯一國手輔大曾祥鈞奪得分王盼進職業隊

▲108學年度UBA季軍戰,輔仁大學曾祥鈞。(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20.03.22)
▲108學年度UBA季軍戰,輔仁大學曾祥鈞。(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20.03.22)

記者鍾東穎 / 台北報導

中華隊國手、輔大大四中鋒曾祥鈞今(22)天UBA季軍戰被中州科大死守,單場10分14籃板讓他自評不及格,坦言最後一年以第4名作收相當遺憾,不打算念碩士的他用一句話總結4年生涯,「不可思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祥鈞高中打得是乙組的穀保家商,但大一就破格被選進中華培訓隊,逐漸站穩UBA頂級中鋒地位,更是今年大專生中唯一入選中華男籃國家隊的球員。

曾祥鈞直言真的沒有想到,大二拿下阻攻王、大三蟬聯阻攻王並抱走籃板王,今年大四勇奪得分王,生涯首次,更在人氣王票選排在第2名,還有旅次入選成人國家隊,讓曾祥鈞直呼,「不可思議」。

▲108學年度UBA季軍戰,輔仁大學曾祥鈞對位中州科大班霸。(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20.03.22)

今天UBA最後一戰打到「5犯畢業」,曾祥鈞左手小指還嚴重「吃蘿蔔」他直接在場扳回來直呼好痛,不滿意自己表現,「踏進小巨蛋就是想贏,但對手針對我的進攻習慣防守,最擅長的招式被斷,讓我打得綁手綁腳。」

UBA出賽年齡限制25歲,現年22歲的曾祥鈞表示不唸碩士,正在尋求職業隊機會,「看哪裡有機會可以去,尋找球風類似打法的球隊。」

▲108學年度UBA季軍戰,輔仁大學曾祥鈞5犯畢業離場。(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20.03.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