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上淳醫生兒出國惹爭議 陳時中回應:沒違反規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張上淳針對負壓隔離病房的採檢做出說明。(圖/擷取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直播畫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張上淳針對負壓隔離病房的採檢做出說明。(圖/擷取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直播畫面)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針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的醫生兒子被爆料在疫情期間出國,還跑去看NBA爽看球賽,引發醫療人員不滿。指揮官陳時中今(22)日回應表示,由於張上淳兒子出國時,美國還未被列入旅遊警示區,從個人及醫護人員要求來看,都沒有違反規定,而且張上淳是指揮中心重要幹部,也沒有要退出指揮中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表示,張上淳的兒子是在3月4日出國,那時美國旅遊警示連一級都沒有,3月14日回國時,美國剛好有3州升到二級旅遊警示,照理來說回到台灣後也僅需做自主健康管理,但由於張上淳自己是感染科醫生,最後他自行提高標準進行居家檢疫,因此這問題應該不大。

至於2月23日曾提到要禁止醫護人員出國,陳時中說,那時說的是一、二級的部分,不希望大家去,去的時候希望要醫院核備、核准,三級以上希望要報部核准,才能去,他去時因一級都沒有,就沒有這程序。

對於張上淳兒子出國爭議,陳時中認為,從整體出國旅遊來看,不論是在個人規定及醫護人員要求部分都沒有違反規定。

至於外界對政府禁醫護人員出國多所批評,陳時中強調,年輕人有年經人的想法,台灣也沒有言論不自由,不同時間點可能會引起的討論不同,也可能有不同觀感,但就法治面而言是OK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