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囤貨!日本藥妝店「口罩限購令」升級 眾笑:太瘋狂

▲武漢肺炎在泰國、日本等地皆已傳出病例,圖為日本民眾戴口罩防疫。(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武漢肺炎在泰國、日本等地皆已傳出病例,圖為日本民眾戴口罩防疫。(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橫行全球,多國的口罩成為珍貴防疫物資,日本店家為讓更多民眾能買到口罩,紛紛制定「限購令」,然而卻有部分人仍鑽漏洞重複購買,讓店家崩潰貼出公告,網友們看了都哭笑不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近一家日本藥妝店為了制約顧客,不要不擇手段囤口罩,公布最新規定,從原本的每人每日限買一件,更嚴格規定到每戶每日限買一件,不過下有對策,許多顧客會重複排隊購買,造成店家的不便。

▲日本藥妝店警告民眾遵守規定,不要變裝重複買口罩。(圖/翻攝推特)

而店家貼出的公告更令人驚奇,「親愛的顧客,無論您購買哪種口罩,每戶每日最多一件,請不要假扮成其他人,不論是戴眼鏡、戴帽子、脫下外套或重覆排隊結帳,如果不遵守的話,店家將拒絕販售給客人,做出令其他客人恐慌的行為,也會拒絕販售,請保持冷靜」。

這張公告被傳到日本的論壇上,引發討論,「還是有模糊地帶吧」「會有夫妻在結帳前假裝離婚跟分居」「結帳完,很多顧客會突然變回一家人了」「該不會接下來限購令要規範突然離婚的人了吧」。(編輯:林奐妤)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