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0確診? 武漢醫生曝:火神山患者都「被出院」

▲武漢醫院內正在接受治療的患者。(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武漢醫院內正在接受治療的患者。(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林孝宣 / 綜合報導

據中國官方所公佈的數據,境內 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逐漸趨緩,境內本土感染的人數連 3 天確診,31 個省份內現存的確診病患將至 6 千例以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外界並不完全相信中國所公布的數據,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於 19 日的國會答詢中表示就公開表示不相信。日本各媒體,包括《共同通信社》、《東京新聞》、《日經新聞》等都刊登了武漢醫生透露疫情改善都是「謊言」。

日媒指出,自上週三( 18 )開始,中國政府就對外宣布境內「零新增」病例,但 19 日《共同通信社》透過匿名書信的方式,採訪了一名於武漢市隔離設施內任職的40 多歲醫生。

匿名醫生對「零新增」表示「完全不敢置信」,透露 10 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前往火神山醫院視察,在這之後很多有症狀的患者馬上就被解除隔離,同時部分病毒篩檢也停止了。為了創造因為習近平的領導而防疫措施成功模樣,當局刻意的減少確診病例,欺瞞了武漢市的實際疫情。

原本中國對患者的出院標準是病毒檢驗 2 次呈陰性、電腦斷層肺炎情況改善。但匿名醫生稱,習近平視察以後,患者即使仍然有肺炎的症狀,卻能夠被釋放,確診患者大規模的解除隔離。令醫生擔憂,如此瞞報疫情可能會再次爆發大感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