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上淳兒非常時期出國惹罵 鄧惠文批:要抱持自律心

▲精神科醫師鄧惠文代表綠黨參選不分區立委。(圖/記者林柏年攝)
▲精神科醫師鄧惠文代表綠黨參選不分區立委。(圖/記者林柏年攝)

記者吳雨婕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擴散全球,各國也都開始實施封城、鎖國等防疫措施,而台灣從2月中開始限制醫護人員出國,直至今年6月底。沒想到近來有消息指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的兩個兒子身為醫生,竟然在3月初出國,引起許多人撻伐,其中美女醫生鄧惠文,發文提到關於此事的看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鄧惠文針對張上淳兒子在疫情敏感時期還出國一事,在臉書發文提到:「身為醫師的人,如果三月初出國真的只為滑雪,難怪會受輿論指責。至於這位的父親,我願寄與同理。我想他不至於舉雙手贊同他兒子做這件事。」

接著表示,「我們的輿論,平常傾向指責父母對成年子女的控制欲,但一旦年輕人做了違反社會正確的事時,又容易指責父母之過。」因此鄧惠文認為,在這種非常時候,身為公家機關的子女,應該要抱持「知道我父親身負國家重任,我幫不上忙至少該更加自律」的成熟心態,或者至少想一想出國可能感染的風險,「萬一影響到身負重任的父親,那不是自己的事,不是你家父子的事,是全國的事!」最後則強調,大家要有同理心。

▲鄧惠文針對張上淳兒子出國一事,發文提出見解。(圖/翻攝鄧惠文臉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張上淳針對負壓隔離病房的採檢做出說明。(圖/擷取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直播畫面) ▲張上淳兒在疫情非常時期出國,引發爭議。(圖/擷取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直播畫面)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