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樂觀!陸專家估「恐持續1到2年」 揭逆轉現狀關鍵

▲武漢肺炎來勢洶洶。(示意圖,非當事人/ NOWnews 資料照)
▲武漢肺炎來勢洶洶。(示意圖,非當事人/ NOWnews 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COVID-19 (武漢肺炎)在全球已造成超過 33 萬人感染、 1.4 萬例死亡,近期尤其在歐美國家接連爆發,而中國大陸武漢肺炎專家張文宏日前在對德國民眾的演講中,針對疫情何時會結束,張文宏直言「就算持續 1 、 2 年也是正常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陸媒報導,上海復旦大學附屬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 17 日受中國駐德國杜塞道夫總領事館邀請,以視訊方式演講,針對何時武漢肺炎疫情能受到控制,張文宏的想法並不樂觀,「預計今年夏天大多數病例能得到很好的控制,疫情會經歷一個低谷,但是過了夏天,到下一個冬天是不是再復發,現在不好說」。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專家張文宏。(圖/翻攝微博)

張文宏進一步說明,他認為夏天後病患會減少,但是仍然會持續有零星病人出現,「然後到了明年春天,又有可能有一個小的高峰」,最後才慢慢下降。他並指出隱憂,由於南北半球季節相反,假設北半球夏天病例變少,但同時南半球是冬天,「也會相互輸送病例,來來回回,就算持續 1 、 2 年也是正常的」。

張文宏認為,唯有世界各國都對防控疫情策略更積極,才能越早讓這個國際性的疫情結束,所以針對德國該如何進一步防疫,張文宏直指,就算德國採取非常積極的手段,周邊國家若未積極防疫,德國仍面臨境外移入的風險,「你現在可以斷了這次疫情在歐洲短期內會結束這個念頭」,他認為,可以從提高社區醫療力量、加強對重症病人的治療、控制城市內的活動這 3 方向著手,加強防控疫情。(編輯:林奐妤)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