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機繞台不算挑釁?3Q哥:連開戰機的人都認為在挑釁了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圖/記者呂炯昌攝)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圖/記者呂炯昌攝)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日前書面質詢國防部時,指中共軍機繞台並非挑釁行為,要國防部不要誤導社會視聽,引發社會議論。從進入立法院後一直和吳針鋒相對的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大酸「連開軍機的駕駛都認為他們在挑釁了,我不知道吳斯懷活在哪個平行時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共軍軍機一直以來都會有繞台挑釁的舉動,即便今年新冠狀肺炎爆發,大陸成為全世界疫情最嚴重的疫區,也無法阻止共軍軍機繞台,從年初至今已經繞了四次。但對於國防部強調保衛疆土、共軍挑釁的說法,陸軍中將退役、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日前卻書面質疑「法理上不算挑釁」,更要國防部不要誤導視聽。

對此吳斯懷23日火速改變說法,指出共軍在防疫期間這種做為, 是非常不恰當的挑釁行為的說法,也認同國防部就有共機繞台,就公布給民眾知道的做法「做得很好,他也非常認同」。

台灣基進的立委陳柏惟則大酸吳斯懷,「2018中共國防部在4月26日,發言說繞台針對台獨,台獨只有死路,如果開飛機的人都覺得是挑釁、國防部也覺得挑釁,不知道吳斯懷活在哪個平行宇宙,說法理上不算挑釁,他腦子不清楚。」而4月26日,諧音同台灣民眾對大陸民眾的蔑稱,陳柏惟也酸「我不知道為什麼中共選這個日期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