贈巴拉圭100萬片口罩!吳釗燮:「就地採購」只送10萬片

▲武漢肺炎全球蔓延,我國駐巴拉圭大使館就地採購10萬片口罩與其他防疫物資給巴拉圭當局。(圖/中華民國駐巴拉圭大使館官網)
▲武漢肺炎全球蔓延,我國駐巴拉圭大使館就地採購10萬片口罩與其他防疫物資給巴拉圭當局。(圖/中華民國駐巴拉圭大使館官網)

記者呂烱昌 / 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全球蔓延,台灣援助友邦抗疫,包括日前「就地採購」援贈巴拉圭100萬片口罩。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援贈友邦的口罩是在國外購買,因廠商供貨能力有限,目前只贈送10萬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23)日邀請外交部、交通部、僑委會與陸委會官員專案報告「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我國協助旅外國人、僑胞、台商之相關作法」。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詢問援贈巴拉圭100萬片口罩,以及留學生買不到口罩等議題。

吳釗燮表示,由於巴拉圭當地不生產口罩,台灣提供友邦巴拉圭的口罩是購自中南美洲其他國家,每片購入價約40美分(約新台幣12元)。由於供貨廠商產能有限,目前只送出第一批10萬片,接下來也要看廠商能否繼續供貨。

馬文君繼續問「巴拉圭人習慣戴口罩嗎?」吳釗燮表示,我國外交處境艱辛,在台灣援贈口罩前,中國曾向巴拉圭政府表示,如果台灣不能提供,中方願意提供。

立委關注留學生沒口罩用,難道不會擔心嗎?吳釗燮說自己也有小孩在國外,怎麼會不擔心,但是他也強調,外交部不是權責單位,外交部正與僑務委員會、教育部等進行跨部會共同討論,但最後仍需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確認國內口罩供應無虞。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