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提議「開放口罩郵寄海外」幫幫留學生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23日與全球六大城市留學生視訊連線。(圖 / 翻攝朱立倫臉書)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23日與全球六大城市留學生視訊連線。(圖 / 翻攝朱立倫臉書)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今(23)天在臉書與全球六大城市視訊連線,他呼籲政府能夠讓台灣的家人以實名制領取寄給海外,或由政府直接供應到海外使館、代表處,由留學生和國民以實名制領取口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立倫指出,新冠肺炎蔓延世界各重要城市,許多歐洲、美洲大城,都是我國國民留學旅居地,目前我國留學生分布歐洲近萬人、大洋洲兩萬人、美洲近兩萬七千人,特別是韓國首爾、日本東京、美國華府、英國倫敦、法國巴黎、愛爾蘭等地有許多台灣留學生。

朱立倫表示,如果政府能對海外求學工作的國民能夠多一點幫助,尤其是口罩欠缺的狀況,能夠讓台灣的家人以實名制領取寄給海外,或由政府直接供應到海外使館、代表處,由留學生及國民以實名制領取,也是對海外國民多一份關懷和健康保護。

此外,朱立倫也提及回台檢疫措施可以更明確,家人同步自主健康管理,避免受到影響,保護自己與他人安全。而海外各城在地疫情管制措施及台灣相應作法,希望海外使館或代表處若有餘力,整理出更明確的資訊給學生,讓留學生配合,做好防疫工作。

朱立倫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watch/llchu/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