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居家檢疫趴趴走!內政部:警察站崗加強夜店臨檢

▲台中市府與警方稽查大型夜店,並宣導應隔離者不要「趴趴走」,並避免群聚(圖/警方提供)
▲台中市府與警方稽查大型夜店,並宣導應隔離者不要「趴趴走」,並避免群聚(圖/警方提供)

記者呂炯昌/ 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全球蔓延,許多旅外國人緊急回台躲避疫情,但是傳出有居家隔離者未乖乖在家,流連夜店。內政部表示,警方將會對夜店加強臨檢,揪出居家隔離趴趴走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新增26例確診,包括25例境外移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對於這段時間從海外回來居家檢疫者,社會都有許多擔憂,各縣市警局近來也加強夜間臨檢,週六臨檢有查獲一位居家隔離者未按規定外出,也開了100萬罰單。

陳宗彥表示,M-Police(行動警察)電子系統與旅遊史勾跡,只要輸入身分證字號或是護照號碼,就能查詢是否為居家檢疫者,能馬上做處理,現在在夜店門口會派2名員警做身份查驗,如果非屬居家檢疫者才能進入。

陳宗彥指出,機場入境人數,今天預估3600位,3月19日落實全面居家檢疫後,機場出入境人數也都有降低,從昨天開始機場也對行李消毒,消毒過後才能進入機場轉盤、過海關。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