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軍操作疫情假訊息 內政部:有疑問訊息不要亂傳

▲外交部用懶人包澄清沒有出口國內口罩給巴拉圭。(圖/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用懶人包澄清沒有出口國內口罩給巴拉圭。(圖/外交部提供)

記者呂炯昌/ 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全球延燒,也造成關於疫情的各項假訊息流傳,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表示,近期發現中國網軍操作假訊息的跡象增加,呼籲民眾不要散布假訊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新增26例確診,包括25例境外移入。媒體關注近來關於疫情的假訊息流傳,包括網傳奶粉會缺貨,是否會有罰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截至昨天為止,刑事警察局共查辦300件假訊息,移送地檢署120件,人員163位,29件共34人依社會秩序維護法送簡易庭裁處,另有151件還在做處理。

陳宗彥表示,有71件疑似境外人士做處理,從IP與路徑來看,不諱言現在很多是中國網軍在處理。

陳宗彥呼籲民眾不要再轉貼訊息,如果判斷有疑問就不要再傳了,可將資訊提供給相關單位,刑事局警察局會立即偵辦。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