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住防疫破口 海巡署連江查緝隊緝獲越南人偷渡

▲海巡署偵防分署連江查緝隊緝獲31名越南人偷渡,以堵住防疫破口。(圖/海巡署偵防分署提供)
▲海巡署偵防分署連江查緝隊緝獲31名越南人偷渡,以堵住防疫破口。(圖/海巡署偵防分署提供)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海巡署偵防分署連江查緝隊據報,會同屏東、桃園、苗栗、雲林、台南、北門、高雄等查緝隊,在屏東縣小琉球西南方10.6浬外海,查獲我國籍全勝號漁船,涉嫌在全球疫情蔓延之際,載運越南籍31名(男24名、女7名)偷渡犯,以及我國籍2名船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森燿指出,該隊見事機成熟,於21日由艦隊分署澎湖海巡隊巡防艇,在屏東小琉球西南方10.6浬外海,查獲全勝號漁船,載運越南籍31名(男24名、女7名)偷渡犯,乃連同2名船員,帶回興達港處理。

郭森燿並指出,武漢肺炎疫情日益嚴峻,專案小組為避免防疫破口,運用大數據分析技術,全面清查並掌握可能涉案船隻及車輛後,見時機成熟,乃調派100噸等3艘巡防艇於海上進行攔截圍捕,及時阻止我國籍全勝號漁船載運偷渡犯闖關入境。

當涉案嫌犯帶回興達港處理時,為確保武漢肺炎防疫安全,查緝人員除全程配戴防護衣、口罩等全副防疫裝備外,並由茄萣衛生所及防疫局人員實施檢疫工作,以堵住防疫破口。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