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防疫啟動自動額溫量測 超過37.5度警報響安排就醫

▲為加強防制武漢肺炎,嘉義縣政府派員嚴格管制入出與消毒。(圖/記者陳惲朋攝,2020,03,23)
▲為加強防制武漢肺炎,嘉義縣政府派員嚴格管制入出與消毒。(圖/記者陳惲朋攝,2020,03,23)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情形加劇,嘉義縣政府為提升防疫規格,自今(23)日起一連2天,升格測試可以取代人力的防疫系統-額溫自動量測,只要額溫超過37.5度,系統就會發出警報,通報有關單位安排就醫做進一步篩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政府在武漢肺炎疫情席捲全球之際,縣府所屬機關從19日起開始全面提升入口管制措施,包括員工和洽公民眾進入機關前,必須先量測額溫並消毒。縣府也超前部署的自今天起,以自動量測系統取代人力,進行為期2天的管制測試。

縣府辦公室大門目前由至少2位人力在現場進行入口管制,一旦啟用自動偵測系統,將自動進行額溫量測,設備下方也會放置消毒水。縣府說,自動量測額溫低於37.5度就會閃亮綠燈,受量測人就可以進入,如果超過37.5度以上,系統會發出警報,通報保全人員進行後續必要處理;偵測到41度以上高溫,燈號閃爍紅色並響起警報。

縣長翁章梁表示,這套系統可以精準偵測額溫,也能取代人力,只要額溫超過37.5度,警報就會響,若當事人14天內有返國紀錄,將通報有關單位安排就醫做進一步篩檢,無入境史者,將請其儘速就醫。

▲嘉義縣長翁章梁(右)親自體驗體溫自動量測系統。(圖/記者陳惲朋翻攝,2020,03,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