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人民出國合理嗎?網友答案一面倒

▲第二趟武漢包機(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第二趟武漢包機(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肆虐全球,台灣目前已進入鎖國狀態,除特殊狀況外,禁止外籍人士入境,同時也禁止醫護人員,高中(含)以下師生出國。根據《NOW民調》的調查結果,有97.05%的網友支持政府政策,僅2.36%認為有違憲疑慮,0.59%則表示無意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期政府針對武漢肺炎的防疫做出許多因應措施,其中「限制醫護人員及高中師生出國」的政策,卻因有違憲疑慮引發討論,政壇、法界都提出不同論點,蔡英文總統是否應發布緊急命令填補法令的過度空白授權也引起爭論。

然而,民眾對於政府的禁令又是抱持著什麼樣的看法?根據《NOW民調》在3月18日至3月20日所舉辦的網路投票結果顯示,政府在防疫期間呼籲國人不要出國,有97.05%民眾認為「防疫人人有責」,政府呼籲合理;2.36%民眾則認為,憲法保障人民遷徙自由,並不合理;其餘0.59%沒有意見。

至於地方首長在第一時間禁止高中(含)以下師生出國,有92.02%民眾認為合理,畢竟高中以下年輕人是國家棟樑,應特別規範;4.80%表示不合理,應由家長(監護人)決定%;3.18%網友則表示沒有意見。顯示在「非常時期」,民眾對於政府的「非常做法」相當支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