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創舉 金門補助返國鄉親入住北部旅館居家檢疫

▲金門縣政府今宣布,將從下周一起,出入縣府將落實量測體溫。(圖/蔡若喬攝, 2020.03.23)
▲金門縣政府今宣布,將從下周一起,出入縣府將落實量測體溫。(圖/蔡若喬攝, 2020.03.23)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為將疫情阻絕於金門境外,金門縣政府即(23)日起啟動「防疫特約旅館」機制,鼓勵剛返國的鄉親直接入住台灣北部旅館進行居家檢疫,縣府將補助住宿費1200元並提供免費三餐,藉此減少人口跨境流動與降低疾病傳播的風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武漢肺炎疫情緊繃,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自3月19日零點起,所有人不論國籍,入境台灣一律實施居家檢疫14天。金門籍鄉親應立即轉搭國內線航班返回金門住家進行居家檢疫,倘若班機無法銜接需在台留宿一日者,隔天也必需在「無症狀」及「全程配戴口罩」之狀態下立即搭機返金進行居家檢疫。

由於人口跨境流動恐增加疾病傳播風險,為將疫情阻絕於金門境外,縣長楊鎮浯日前於「金門縣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指揮中心會議」指示縣府團隊,務必要積極尋找台灣北部可合作之防疫旅館,以提供合適處所鄉親可在台居家檢疫住宿場所。

觀光處長丁健剛表示,目前合作之防疫特約旅館,距離桃園中正國際機場車程約30分鐘,每日房費為新台幣2,400元之住宿方案,房間內有獨立空調,鄉親入住後除提供新備品一套,每日還定時送三餐及提供礦泉水茶包;目前已有鄉親進住。

為了鼓勵出國返台親鄉留台住旅館居家檢疫,縣府還祭出補助房費1200元方案,詳細方案內容俟核定後儘速公布,並將追溯自3月19日生效。

縣府也提醒,近期出國返台並設籍本縣之常住鄉親,若在台無檢疫住所,需要防疫旅館時,可於返國前先與本府「居家檢疫關懷窗口」了解防疫旅館資訊(電話:0928-781-263),方能與入境時填列在台居家檢疫之地址,安心完成檢疫程序。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